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市民建议开通快速通道 构建“半小时”交通圈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7-02 10:3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6月8日讯 大到一座城,小到一条路,城市规划时时刻刻牵动着市民的心。自从“一主两辅”新格局公布以来,市民对于以安海-东石组合城市为核心的晋西辅城、以金井为中心的四镇组合城市的晋南辅城两大辅城片区的关注度持续升温,不少热情的市民积极参与到我们的“一主两辅”规划金点子征集活动中,为辅城片区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快速通道是缩短区域间市与市、县与县、镇与镇、市区与机场及火车站的空间距离,提高交通运输效率的最有效途径。”网友“ZYZCHIN”认为,有必要规划市区与火车站快速通道,各镇区与机场、火车站快速联接通道,方便群众出行。ZYZCHIN建议,先打造市区快速通道,再延伸到周边邻县、邻市,例如在晋南辅城开辟“两金”航线,与金门连接;向南开通与厦门同安、漳州快速通道;在安海辅城开通与南安水头、官桥连接内坑火车站快速通道。以机场、动车站为圆心,金井安海为半径,构建半小时交通圈,以交通圈为主轴,延伸辐射到周边县市,增加机场、火车站的客流物流量、拉动晋江市内需、促进消费。同时把各交通要道全部纳入市政管理,构建大市政交通网络,对旧交通要道进行优化升级改造。

  除了快速通道的规划,市民苏美清建议安海-东石辅城重点拉近与石狮服装产业的联系,借鉴石狮服装的宝贵经验。东石主打雨伞制造,有“伞都”的美誉,而石狮是著名的服装城,同为制造业,石狮通过设计、创意、电子商务等手段,不断提高服装的附加值,促使产业链往高端发展;同时借鉴米兰的时尚经验,举办品牌年度大奖,增强与石狮的联系能够使东石的雨伞产业更加兴旺。此外,苏美清还建议,希望两大辅城都能有一个“五店市传统街区”,保护古大厝、保护传统文化与技艺,传承闽南人的回忆。

  针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晋江市城乡规划局将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建议的可行性,对确实可行的建议将尽可能予以采纳,希望市民们踊跃参与,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晋江多建言献策!

  本期话题:您认为晋江文化中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为了更好地提升城市竞争力、城市形象,您认为晋江文化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

  征集令

  如果您对辅城片区的规划有好的建议,有两种方式参与我们的活动。方式一:将建议发送到cindyislxy#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或晋江市城乡规划局邮箱jjscxghj#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直接写信到晋江市迎宾路计生局大楼8层晋江经济报社收,或者关注“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以#规划金点子#为前缀留言。方式二:登录晋江新闻网或者微信公众平台(产业晋江)填写问卷调查。活动将评选出优秀建议,分别奖励100元电话充值卡。建议如得到采纳还将获得500元奖励。

  颁奖台:感谢@ZYZCHIN、苏美清的参与,奖励话费100元。请将联系本报热线82003110,领取奖励。(实习生_林心怡 记者_刘莹莹)

责任编辑:谢秀英 陈宝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