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规划金点子:市民建议城市配套和基础设施先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5-26 18:1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26日讯 城市规划你我他,大美晋江靠大家。自“一主两辅”新格局规划金点子活动开展以来,许多市民、网友纷纷踊跃向栏目指定邮箱、晋江新闻网专题网站、微信献出妙计良策。读者们希望在“一主两辅”的规划中,能让城市配套和基础设施先行,特别是安海和金井两个辅城,通过这两个“点”,带动全市的“面”,以达到“全市一城”的目标。

  市民韦力长建议,将社马路拓宽成十车路外加四个扶道的超宽马路,减少出入口或在社马路建高架桥,让晋南片区能更快进出中心市区,或者重新规划一条与社马路平行的道路,来分流社马路车流;将和平南路往南延伸到金东路直至沿海大通道,以此缓解交通压力;同时,要解决晋南片区和中心市区公交不方便的现状,让晋南片区的民众更方便与中心市区进行交流。此外,韦力长还提出晋江存在体育健身场馆稀缺的问题,因此建议在华泰社区东侧、福兴路南侧建晋江的第二个体育中心。

  市民苏美珠建议,将两大辅城打造成为晋江主城的“后花园”,以生态为魂,倡导绿色发展。将两大辅城片区丰富的历史资源、旅游资源和滨海资源加以整合串联,努力打造集滨海文化、休闲养生、旅游观光、农家体验于一体的生态游览项目链,如此,既能让文物古迹得到保护与新生,也让传统文化在“后花园”绽放异彩;既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休闲旅游、生态居住和身心健康需求,也使广大游客产生不枉此行的感慨。同时,晋江城市整体要与厦门、泉州进行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联姻,汲取厦门、泉州的经验,再融合晋江特色,实现文化产业的对接融合,助力晋江产业文化再上新台阶。

  市民苏美清建议,先对安海、金井镇区按晋江市区城市配套基础设施规划。例如:把公交站台、人行道、绿化带、交通标示牌、路标示牌、公共卫生间、公交车站等公共设施按市政标准化建设配置,使镇区街道与市区街道均等化,以两镇为小城镇示范,由点带面,达到“全市一城”,并把泉安南路纳入市政管理。

  本期话题:本期话题:泉州市未来将进入高速公路、快速路、轨道交通(高速铁路、城际铁路等)时代,可以大大缩短晋江辅城片区(晋江外围乡镇地区)与晋江中心城、泉州、厦门之间的距离。对于晋江城市整体,您认为近期应重点拉近与周边哪些城市的什么关系?对于晋江辅城片区(晋江外围乡镇地区),您认为近期应重点拉近与周边哪些城市的什么关系?

  征集令:

  如果您对辅城片区的规划有好的建议,有两种方式参与我们的活动。

  方式一:将建议发送到cindyislxy#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直接写信到晋江市迎宾路计生局大楼8层晋江经济报社收,或者关注“晋江新闻网”公众微信平台,以#规划金点子#为前缀留言。

  方式二:登录晋江新闻网或者微信公众平台(产业晋江)填写调查问卷

  活动将评选出优秀建议,分别奖励100元电话充值卡。建议如得到采纳还将获得500元奖励。

  本期获奖读者请联系本报热线:82003110,提供您的身份证号码及真实姓名,领取话费。

  颁奖台:

  感谢韦力长、苏美珠、苏美清参与活动,奖励话费100元。

  (记者_刘莹莹 实习生_林心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