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森林防火大家谈”受热捧 栏目活动时间延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5-10 12:0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森林防火是森林防护工作的重点,火灾无情,人为有力,需要你我共参与。昨日是征集活动最后一日,但是仍有不少热心市民来投稿,因此,主办方决定延长栏目的征集时间,栏目征集截至5月30日,还没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也赶紧参与进来吧。

  市民白荣威建议,建立分明的惩戒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坚持依法治火。进入重点防火期,市、镇、村逐级签订责任状,明确职责。市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监督。一旦发生火情则追究肇事单位或个人的责任,火灾原因不明,由分片区责任人承担责任;防火工作到位则实施奖励,提高相关负责人的责任感和积极性。

  市民吴泽平则建议,采取“以专为主,专群结合”的方式扑救森林火灾,一要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林区重点乡镇组建30人以上的专业消防分队,同时加强专业消防队伍的装备设施建设,强化体能、技能培训。二要提高群众扑火的积极性,普及森林防火与群众生活之间的密切联系,杜绝“干部扑火、群众观望”的现象。合专业与群众之力,科学快速扑灭山火。

  如果您对如何提高广大市民森林防火意识、建议相关部门可采取的措施、市民如何配合等方面还有意见或建议,可以继续发送到指定邮箱(heavenzsy@163.com),在邮件标题注明#森林防火建议#;也可登录晋江新闻网点击“森林防火大家谈”标识进入专题参与讨论;或关注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发送:“森林防火大家谈+意见建议”。主办方将从中挑选出好的意见建议,奖励50元话费。

  本期获奖号码: 139……779;186……899;182……958;186……298;138……922;139……010;159……095;136……295;139……801

  (实习生_林心怡 记者_庄诗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