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市民建议以孩子带动家长塑造家庭防火观念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13 18:0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13日讯 自“森林防火大家谈”栏目推出之后,如何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成为读者和网友热烈参与的话题。连日来,栏目指定邮箱、晋江新闻网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纷纷收到了许多读者和网友的意见建议。其中,不少市民提倡,要加大宣传教育,特别是通过学校的途径,从小培养孩子的森林防火意识,以孩子带动家长,塑造家庭防火观念。

  网友“阿尔卑斯棒棒糖”建议,森林防火要分别从政府、部门、个人三个层面出发:政府出台森林防火实施办法,让全市的森林防火有依据、有指导;主管部门组建巡查队伍,对重点山地、林地等进行不间断巡查,并且对全市的林区山地进行森林防火级别评定,每个级别都要求建立相应的森林防火机制,储备一定的灭火器具等,一旦发现火情,可以快速就近实施灭火;对个人来说,主管部门可以分析上山入林的人员构成,对附近村民、游客等分门别类进行宣传教育,建立奖惩制度,提高个人的森林防火意识。

  森林防火怎么做,你谈我谈大家谈。活动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9日,期间市民和网友可以围绕森林火灾的危害、如何提高广大市民森林防火意识、建议相关部门可采取的措施、市民如何配合等方面进行投稿。这些建议和意见可以发送到指定邮箱(heavenzsy@163.com)并在邮件标题注明#森林防火建议#。大家也可以登录晋江新闻网点击“森林防火大家谈”标识进入专题参与讨论;或关注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发送:“森林防火大家谈+意见建议”。主办方将从中挑选出好的意见建议,奖励50元电话费。(记者_庄诗莹 实习生_林心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