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网友建议建立防火联动指挥系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5-06 18:1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6日讯 自“森林防火大家谈”栏目开设以来,市民们踊跃向栏目指定邮箱、晋江新闻网专题网站、微信献出妙计良策,对保护森林资源和市民人身安全都起到了借鉴作用。

  森林防火,重在“防”字。网友connie建议,建立防火联动通讯指挥系统,通过视频监控的手段,充分了解森林各分区的火灾预警指数,重点关注高危险指数区域,将火灾遏制在“摇篮”里。即使发生火灾,系统也会立刻接收到具体情况信息,加速防火扑救行动高效快速实施。

  市民郭惠英则建议,用人工的手段设置防火通道将森林分区,并设立醒目标识。一旦发生火灾,可以隔断火情的蔓延,缩小损失范围,同时也能够作为消防救火的应急通道。

  “森林防火大家谈”征集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如果您在如何提高广大市民森林防火意识、相关部门可采取的措施、市民如何配合等方面还有意见或建议,就赶紧来投稿吧。建议和意见可以发送到指定邮箱(heavenzsy@163.com),在邮件标题注明#森林防火建议#;也可登录晋江新闻网点击“森林防火大家谈”标识进入专题参与讨论;或关注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发送“森林防火大家谈+意见建议”。活动截止时间为5月9日,主办方将从中挑选出好的意见建议,奖励50元话费。(实习生_林心怡 记者_庄诗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