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市民建议加强部队救火能力建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5-07 13:0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7日讯 “森林防火大家谈”征稿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栏目指定邮箱、晋江新闻网专题网站、微信仍然收到许多热心市民和网友发来的意见和建议。森林防火意识已经在市民的心中逐渐提高。

  市民罗子龙建议,森林防火可以通过加强部队抢险救灾队伍救火能力建设。一是加强理论指导。建议在部队组织专业性的森林防火及救火知识培训,巩固队员们的抢险救灾理论基础。二是提高官兵救火设备操作技能。建议定时派森林防火专家对抢险救灾队伍进行专业的技能培训,特别是在清明等森林火灾易发季节,此举能够起到“临阵磨枪”的效果,迅速提高队伍的救火能力。三是加强实践指导。建议通过救火实战培养救火骨干,以强带弱,从长远的角度提高整支队伍的救火能力。

  如果您对如何提高广大市民森林防火意识、建议相关部门可采取的措施、市民如何配合等方面还有意见或建议,就赶紧来投稿吧。建议和意见可以发送到指定邮箱(heavenzsy@163.com),在邮件标题注明#森林防火建议#;也可登录晋江新闻网点击“森林防火大家谈”标识进入专题参与讨论;或关注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发送:“森林防火大家谈+意见建议”。活动截止时间为5月9日,主办方将从中挑选出好的意见建议,奖励50元话费。(实习生_林心怡 记者_庄诗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