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新加坡专家来晋调研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规划提升工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22 15:24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至29日,省政府副省长陈冬陪同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高级董事刘太格一行来晋调研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规划提升工作。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28日至29日,省政府副省长陈冬陪同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高级董事刘太格一行来晋调研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规划提升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八仙山公园、晋江城市展馆、草庵、灵水古民居等地,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晋江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有关情况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

  据介绍,晋江于2009年启动新一轮的城市总规修编,目前总规编制已完成,晋江的城市定位为“中国品牌之都、现代产业基地、滨海生态城市”。2013年初,晋江被列为全省新型城镇化试点之一后,更是从“坚持以人为本、优化城市布局、全力改善生态、强化城乡统筹、加快产城融合、注重文化涵养、完善机制体制”等七个方面全面加快城镇化建设。

  刘太格说,他三四年前到过晋江,这次再来感觉变化特别大,呈现出新的城市面貌和新的气象。他指出,城市的格局可以决定一个城市的未来。晋江城市总体规划的理念很好,要将好的理念梳理成一个总体方案,建议以人口的密度、城镇的面积、跟周边城市的关系等来做预测,延长总体规划的年限;每个城市最主要的景观就是中央商务区,晋江要尽快形成中央商务区,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此外,山体、海岸线、河道都是难能可贵的资源,要做更具体的规划。

  泉州、晋江市领导周真平、苏小青、陈荣法、刘文儒、许宏程、张淑语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记者_罗丽萍 林文婧)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