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江市成立城乡规划委员会 打造“升级版”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22 15:2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3日讯  (记者_刘莹莹 实习生_张方舟)昨日,晋江市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暨专家座谈会,晋江城乡规划委员会的成立将为“五城同创打造‘升级版’晋江”提供决策平台。会上,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向专家顾问组成员颁发聘书,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晋江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操作规程》《2015年晋江市城乡规划编制计划》。晋江市领导刘文儒、许宏程、张强、张淑语参加会议。

  据了解,晋江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是晋江市委市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设立的议事协调机构,履行对城乡规划的预决策职能,负责对涉及城乡规划建设的重大事项进行审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谋咨询建议,指导、协调并监督全市的城乡规划工作。

  晋江市领导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规划。规划城乡建设的蓝图,是建设管理重要的指挥棒,规划的成败直接关系到建设管理的水平。当前,晋江市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必须站在全新的历史高度,充分认识到加强城乡规划工作对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发展、全面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要性。成立城乡规划委员会,是晋江市规划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具体行动,也是大力提高城乡规划水平的有效途径和顺应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内在要求。

  晋江市领导强调,要以更实的措施执行规划,充分发挥城乡规划委员会的作用,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落实公示督查机制。要以更优的机制保障规划,壮大规划智力团队,提升规划设计质量,保障规划编制经费,形成社会参与机制,努力把新形势下的城乡规划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成立城乡规划委员会后,晋江市领导提出,今后在规划编制上应更加注重5个“突出”,即突出体系化,坚持“一张图管到底”;突出战略化,做到50年、100年不过时;突出项目化,以项目落实规划;突出精细化,全面摸清家底,合理确定规划目标;突出生态化,让城市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更加宜居宜业。

  重点推进“多规合一”

  2015年晋江提出

  35项规划编制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审议通过的《2015年晋江市城乡规划编制计划》共提出35项规划编制任务,包括重点推进总规层面的“多规合一”工作;完成《晋西、晋南辅城战略研究》,进一步明确两个辅城的发展方向、在城市中的功能定位及用地布局;进一步完善《晋江市公共服务设施体系规划》《晋江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晋江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晋江市公交专项规划》等专项规划。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