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发生伤亡事故原因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森林防火网2015-04-14 09:46我来说两句
  

1.对林火行为的变化判断失误。
2.顺风逃生。
3.直接扑打火头。
4.在草甸、杂灌中避火。
5.对地形条件认识不清,没有建立避火安全区。
6.浓烟熏呛和高温烤灼。
一氧化碳是浓烟中对人危害最严重的气体。当森林可燃物燃烧不完全时产生一氧化碳。产生不完全燃烧的情况:
a.清晨发生的草甸火。
b.发生在陡峭、闭塞谷地中的林火。
c.发生在防火期前后的林火。
d.通过粗大死地被物或腐烂物时的林火。
e.在南方常绿色植物类型中发生的林火。
许多可燃物能产生高达200℃以上的地面温度,并能轻而易举地形成1000℃以上的空气温度,而人体在高于120℃的环境中就会丧失功能。
7.扑火队员过度疲劳
8.对小火掉以轻心
小火给人以错觉,扑火安全意识淡化,也不建立避火安全区,往往因掉以轻心而发生意外伤亡事故。
9.对林火的极度恐惧,惊惶失措。
没有接受扑火训练的扑火人员,因受到林火产生的轰鸣声和浓烟、高温的危害而引起极度恐惧,惊惶失措、失去统一指挥,乱跑乱串而发生伤亡事故。
10.火烧木、乱石砸伤。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