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曾玉玲:19年无怨无悔照顾瘫痪丈夫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09 17:10我来说两句
  
美丽事迹:爱无言,孝无声,曾玉玲19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丈夫,撑起苦难的家庭,用最深沉的爱温暖着丈夫和婆婆,看似平常,却悄然铸就美丽人生。19年来,无论丈夫车祸瘫痪,还是婆婆中风生活不能自理,她都尽心尽力照顾丈夫和婆婆,面对生活给予的坎坷和意外,曾玉玲用她的爱与勇气,以最直接、最坚持的方式捍卫了丈夫和婆婆生命的尊严。她用19年来的辛勤付出,守护住了这个家,用最朴实的行动传承中华德孝,虽然普通,却足以改变生命的质量。我们相信,在她的一双儿女成长之后,这个家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曾玉玲,女,1969年出生,池店镇御辇村人,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19年如一日,细心照料着瘫痪的丈夫,用她柔弱的双肩撑起一个苦难的家庭。

  19年来,曾玉玲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护理因车祸瘫痪失明的丈夫,后来又照顾因中风摔伤瘫痪的婆婆,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之歌。

  多次意外生活充满坎坷

  1996年,曾玉玲的丈夫在青阳出了车祸,因脑出血先后手术两次,此后丈夫不仅语言上出现障碍,行动也受到影响,且出现了羊癫疯的后遗症。那一年,曾玉玲只有27岁,丈夫31岁;那一年,他们的女儿3岁多,儿子刚满周岁。看着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再看看失去劳动能力的丈夫,曾玉玲感觉天好似塌了下来。然而,生活并没有停止苦难的脚步。七年前公公去世,丈夫的病情进一步加重,婆婆出现轻微中风;五年前婆婆摔伤,做了手术,瘫在床上;三年前,丈夫视力退化,彻底瘫痪。

  不离不弃撑起一个家庭

  “一定要把丈夫照顾好,孩子们需要一个爸爸”,这个信念支撑着曾玉玲担起了生活的重担。19年了,生活的每一天,对于曾玉玲来说,都像是在“打仗”一般。照顾瘫痪在床的病人是件很艰难的事,每天早上五六点,她就要起床,熬上粥,帮瘫痪在床的丈夫翻身、换洗、按摩手脚,紧接着帮瘫痪在床的婆婆翻身、换洗、按摩手脚,这一套“流程”下来,她已是气喘吁吁。粥好了,她要到厨房烧上两个菜。端着饭菜到房间,将丈夫、婆婆一一喂饱了,安顿好之后,她自己随便扒拉几口饭,便赶着去市场买点菜。回家后,又开始清洗全家人的衣服。当这些事都做完时,指针已指向9点。曾玉玲抓起钥匙,把家门一关,就到村里的工厂打零工了。中午11点,回家做饭、照顾丈夫和婆婆,下午打零工,晚上回家,做饭、照顾丈夫和婆婆。

  无怨无悔乐观面对生活

  “久病床前见真情”,19年的辛苦操劳,并没有使这位淳朴的农村妇女失去生活的信心,反而使她的心灵磨砺得更加明亮。“大家都说我很辛苦,其实我自己感觉还行,一开始,我丈夫的状况没有现在这么糟,还是可以走一走的。”乐观的曾玉玲说,当年公婆身体也还行,还能帮忙照顾丈夫,而且自己的娘家也是御辇村的,所以父母和兄弟姐妹经常帮她照看孩子,“我公公之前在单位上班,退休了还有一份退休金,我们的生活虽然拮据,也还过得去。”

  尽管一个月打零工只能挣到千把块钱,可是婆婆和丈夫的用品曾玉玲都尽量选择最好的,“现在都只能在床上了,没办法动,对皮肤不好,我很多护理用品都选择婴儿的,比较没有刺激。”

  面对生活给予的坎坷和意外,曾玉玲用她的爱与勇气,以最直接、最坚持的方式捍卫了丈夫和婆婆生命的尊严。“日子会好起来的”,每当别人说她辛苦,曾玉玲总这样回答别人,她也经常用这话来鼓励自己的。幸好,生活给了这位充满坚持和责任感的好妻子、好儿媳希望和转机。“现在,我女儿已经在实习了,儿子再过几年也将毕业,日子会渐渐好起来的。”曾玉玲说着,脸上露出乐观的笑容。“我不苦,现在我的一个家好好的,日子会渐渐好起来的。”她的不离不弃,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天空。

责任编辑:王芳 王芳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