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许明守:坚守14年,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09 17:10我来说两句
  
美丽事迹:古语有云:“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在大灾大难面前,不少个人为了顾全自己,选择逃避,但许明守却用14年的坚守把一个“家”硬生生的撑起。“有了他们,我才有一个完整的家”,除了支付高达30万元的手术费、医药费外,她还要养活两个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母亲,这个当时仅有28岁的女人毅然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没日没夜照顾丈夫、照顾两个女儿。如今,瘫痪的丈夫已经有了知觉,两个年幼的女儿也渐渐长大,“我很爱我的家人,如果是换成其他人,我想他们也会这么做的。”

  

  许明守,女,1973年出生,东石镇金瓯村人。

  婚后7年,丈夫不幸变成植物人,同时还有两个女儿。14年,不辞辛劳,用自己坚守换来了丈夫的苏醒。

  1994年,许明守经人介绍嫁给晋江市东石镇金瓯村的王英杰,丈夫勤劳肯干,妻子勤俭持家,夫妻俩育有两女,生活虽不是大富大贵,却也和谐幸福。然而,世事无常,结婚仅7年,丈夫在一次矿区事故中被铲车的铲斗击中头部,导致颅骨严重受损,成为植物人,进食排泄都必须靠输液管,医生断言其没有醒来的希望。除了支付高达30万元的手术费、医药费外,还要养活两个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母亲,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落在许明守一人身上,而这个担子一压就是14年。

  面对命运的捉弄,许明守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擦干眼泪后重新振作起来。因为付不起住院费,许明守将骨瘦如柴的丈夫背回家中休养,自己则去附近工厂做食堂后勤,闲暇时做些手工活或捡废品去卖。每天早上6时,许明守先帮丈夫擦拭身体,做适当的按摩,再一勺一勺地喂无法自己进食的丈夫,接着为全家人煮好早餐,随即赶去上班。中午一下班,许明守赶回家中,先安顿好老小,之后便全心全意地陪着丈夫,呼唤丈夫的名字,期待奇迹出现。也许是受到了妻子爱意的感染,事故发生多年后的某一天,许明守边喂丈夫吃饭边呼唤他时,王英杰竟然艰难地喊出了她的名字!许明守回忆说,“那一刻真的是激动得要哭出来,却发现眼泪早已流干了。”在许明守的不懈努力下,丈夫尽管依旧瘫痪在床,但思维开始慢慢恢复,甚至左手能够活动。14年的坚守,让许明守的婆婆不禁老泪纵横,她说,“真的非常感谢许明守的付出,让这个家重新看到了希望”。由于长年劳作,许明守自己身体也落下了许多疾病,每到夜晚就开始眼花,渐渐体力不支。然而,她却用自己孱弱的身体,凭借坚忍的意志力一步步咬牙走过来,不仅让丈夫奇迹般地苏醒,还让两个女儿顺利成长,如今姐妹俩均在中学就读。

  14年的坚守,让许明守几乎就没出过门,但她却无怨无悔。当被问及是什么力量让她坚持下去时,许明守朴实地笑道:“我很爱我的家人,有了他们,我才有一个完整的家。”

责任编辑:王芳 王芳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