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春节记忆】刘波:家人在晋江 晋江就是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2-15 12:17我来说两句
  
2010年,在贵州老乡的介绍下,刘波携带妻儿踏上了晋江这片热土,在盼盼食品扎下了根。此后4年,刘波一家三口在盼盼食品随同一百多名留厂的员工,度过了4个春节。

  每年年夜饭,盼盼高层都会和留守的员工一起吃。

  籍贯:贵州

  在晋工作年限:4年

  在晋江过年次数:4年

  2010年,在贵州老乡的介绍下,刘波携带妻儿踏上了晋江这片热土,在盼盼食品扎下了根。此后4年,刘波一家三口在盼盼食品随同一百多名留厂的员工,度过了4个春节。他说,过年无非是和家人团圆吃饭,家人在盼盼,盼盼就是家。

  “以前出门打工比较少,因为感觉在外漂泊不踏实,来到盼盼之后,比我想象中要好得多,有几次老家有事我要请假回家,领导总会主动询问关心,力所能及地帮我想法子,把我们一线员工的事放在心上,这让我感觉在这边很踏实舒心。”刘波告诉记者,心里觉得踏实,这是他们外地员工留在晋江、留在盼盼的主要原因。

  年过40岁的刘波说,家里已无老人可牵挂,春节虽然也想着回家走亲串门,但路途遥远不方便。更主要的是,在盼盼食品,春节的热闹氛围是老家无法比拟的。在盼盼食品,吃年夜饭时,执行总裁、晋江分公司总经理、厂长与留厂员工共同庆祝春节已成为惯例。“一百多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天南海北的同事就像一家人一般,互相敬酒祝福,互相寒暄问暖,执行总裁、总经理、厂长等每次都会下来与我们一起庆祝新年。最开心的是,我们每人还能领到公司给我们的红包和新年礼包,年味儿在洋溢的热情中流淌。”刘波说,在盼盼一同上班的老乡很多,除了年夜饭外,过年的时候还能和老乡聚在一起,包饺子、看春晚,既有公司热闹的氛围,又有家乡的味道。

  春节期间正是食品销售旺季,为了保障生产,盼盼食品动员员工把回乡的时间调到淡季,鼓励员工春节留守企业。为此,给员工过上一个好年很重要。“老家亲人难免会牵挂我们,公司每年都会给我们外来工老家寄上一份贺卡,上面有公司总经理的感谢信和总裁的亲笔签名,为的是让老家亲人放心,我们在这过得很好。”刘波说,公司在很多细节上都做得很用心,厂区、食品都会挂灯笼、贴春联,营造出春节的氛围。

  此外,大年初一至初三,盼盼食品还为员工提供免费用餐,同时组织员工到周边景点一日游,真正为员工营造“吃好、喝好、玩好”的新年氛围。

  “这里有我的家人,有熟悉的老乡人,有新认识的同事,有关心我们的领导,有关爱我们的企业,哪怕身在他乡也倍感温暖。”刘波感慨道。(记者_曾小凤 施珊妹 庄欣欣 蔡明宣 王文通)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