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百名实小学子 挥毫作联送祝福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2-15 12:36我来说两句
  
12日,晋江市区塘岸街上热闹非凡,由晋江市实验小学与晋江经济报联合主办、该校翰风艺术学堂承办的“义务送春联新春送祝福”活动在这里举行。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昨日,晋江市区塘岸街上热闹非凡,由晋江市实验小学与晋江经济报联合主办、该校翰风艺术学堂承办的“义务送春联新春送祝福”活动在这里举行。近百名来自晋江实小或曾就读实小的“小书法家”现场挥毫,免费写春联送祝福,为往来市民送去一缕暖阳。

  昨天上午,家住湖中的林奶奶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在所有同学面前走了一圈后,林奶奶的脚步停在了季延中学高一学生柯俊雄的面前。“这孩子字写得不错,拿笔的姿势也好看。我就等他给我写了!”林奶奶告诉记者,自己其实不懂书法,但她年过九十的父亲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书法爱好者,写了一辈子的字。耳濡目染,林奶奶对于书法自然也有一些自己的见解,“这些孩子的字写得都挺好,我准备要两副给自己家,再给我的弟弟拿两副。”一接到“订单”,柯俊雄和身边的几位同学就忙开了。

  记者了解到,这已是晋江实小连续第五年举办义务写春联的活动。几年来,参加写春联活动的孩子毕业了一茬又一茬。像柯俊雄这样,毕业后还回到学校参加活动的学生还有很多。目前就读福建省警察学校大一年级的陈成铭,就是昨天所有学生中最年长的。陈成铭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就跟着许海鹰学习书法,一学就是11年。五年来,除了高三时因为学业紧张没有成行,其余四年,每次母校组织的写春联活动陈成铭都积极参加,“看到自己的字可以给别人带去欢乐和祝福,自己的心中也会有成就感。”陈成铭告诉记者。

  正说着,一位正在附近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刘师傅走上前来,希望得到一副陈成铭书写的春联。老家四川的刘师傅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孩子们亲手写的春联,“娃娃们写的字比商店里卖的要好多了,更加喜庆吉祥。我要把它贴在我租的房子的门口。”

  如今,每到小年前后,就有不少附近居民来到塘岸街,等着孩子们手写的春联新鲜出炉。负责本次活动的实小老师许海鹰笑着告诉记者,“刚放假没几天,我就接到很多家长的电话,问我什么时候要再搞写春联的活动。大家都有点等不及了。”而在晋江实小党支部书记林佩珊看来,这样的活动既能让学生得到锻炼,又能为市民们送去祝福,为城市增加喜庆氛围,学校今后还会继续把活动办下去。(记者_张之杰 文图)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