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昨五店市举行“我的晋江我的年”春节传统习俗活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2-15 12:36我来说两句
  
手上拿根糖画儿,跟着爸爸妈妈看戏去,热热闹闹过个传统的文化年!昨日,“我的晋江我的年”春节传统习俗活动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举行,十余项传统文化项目让市民们目不暇接、开心过年。

  看戏吃糖画 年味儿十足

  晋江新闻网2月15日讯 手上拿根糖画儿,跟着爸爸妈妈看戏去,热热闹闹过个传统的文化年!昨日,“我的晋江我的年”春节传统习俗活动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举行,十余项传统文化项目让市民们目不暇接、开心过年。

  当天下午3时,紧密的锣鼓声就在东南入口响起来。每逢佳节或集会庆典中国民间必不可少的一项传统项目——舞狮首个上场,生动的表演、高难度的动作令人连连叫好。

  台湾“庙会”的艺阵电音三太子也来助阵,萌萌的人偶造型加上快节奏的歌舞,传统的民俗味也可以很潮流!

  晋江市高甲戏剧团、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晋江市南音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也放弃了休假的时间,在街区里同时搭台表演。每一个表演的阵头前都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眼里看着热闹,手上也没闲着,一根造型好看的糖画或是油柑枝,抑或是好玩的捏面人,孩子们拿在手上,吃得开心、玩得开心,大人们也跟着重拾童心、重温童趣,这个不就是年味儿!

  一家人同游的市民庄小姐就说:“平时生意忙,趁着过节带孩子出来遛遛,要的就是这种过年的感觉。”

  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的晋江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永达说:“春节是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希望通过这样的传统习俗活动,凸显‘东亚文化之都’的魅力,唤起市民对春节的美好记忆。”

  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体新局主办,晋江市新闻摄影学会、晋江市摄影家协会、晋江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当日还举行了晋江市“微镜头”摄影志愿队义务摄影活动、“寻宝五店市‘乾隆’来送春”“最闽南·醉晋江”摄影作品展等配套活动。(记者_董瑞婷 林文婧 陈巧玲 文图)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