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华泰社区5部“僵尸车”昨挪窝 网友建议给力清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7 09:11我来说两句
  

昨日,晋江交管大队三中队派拖车将华泰社区最后一部“僵尸车”拖走。

  晋江新闻网1月27日讯 在首批曝光的10个城市管理问题中,“僵尸车”是一个颇受市民关注的话题,多位网友拍报表示,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小区停车位已十分紧张,不少“僵尸车”却长期霸占着公用停车位,实在不该。

  日前,蔡艳艳女士就曝光了华泰社区内长期停放的“僵尸车”,原本不多的车位正因这些“僵尸车”更显不足,“这是城市管理的漏洞。”蔡艳艳表示,“僵尸车”是老大难问题,必须得想个办法整整呀!

  晋江新闻网记者昨日联系了晋江交管大队三中队,中队工作人员表示经摸查,发现华泰社区总共有5部“僵尸车”,其中4部车已通知车主自行移走;另外1部车由于一直联系不上业主,昨日也已派拖车将“僵尸车”挪到指定停车场。

  据三中队工作人员介绍,“僵尸车”长期不挪窝,属于占用公共资源。“鼓励物业公司、群众举报‘僵尸车’,举报人可直接拨打110转到相关中队,若是在罗山、新塘街道发现‘僵尸车’还可拨打三中队值班电话88195122,有关部门会及时劝阻。”晋江交管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表示。另外,他也提醒车主,车辆到了报废年限,必须到交管部门进行注册报废,不应将机动车随意丢弃。

  记者昨日还获悉,针对晋江住宅小区“僵尸车”的管理规范,晋江市住建局房管科有关人员表示,目前正积极与晋江交管大队探讨建立长效机制,通过采取一些强制性措施,有效加强管理,比如让各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的“僵尸车”进行摸底排查,登记成册。能联系到车主的通知其在规定时间内移走,逾期不移走的或将报市交管大队依情况进行处理。相关后续情况,本网将予以追踪。

  网友建议应给力清理

  @平凡阿珠:随着私家车的增多,报废车也在逐年增多,而“僵尸车”也有一部分属于报废车,车主图省事将车一停了之,以为万事大吉,实则不然。个人认为应从报废车辆处理细则上下手,或提供上门回收服务,让资源可以回收利用。

  @SD_Blue_Sky:首先是占据“公共资源”了,其次是成为“僵尸”了,几十天不挪窝。建议这样处理:交警现场取证,在醒目位置张贴“通知”,并尽量联系车主,要求限期自行清理;逾期不清理的,由交管部门将车拖至指定停车场。

  @本人不喝牛奶:也要追究当事车主的责任,不然更多车主有样学样,把包袱丢给社会,“僵尸车”只会越来越多。

  @导管子:建议物业对“僵尸车”采取征收高额管理费等措施,可以让“僵尸车”为霸占公共资源付出代价,只要开出第一张罚单,僵尸车“无理取闹”现象肯定能得到遏制。

  他山之石

  天津:各公安分局非机动车管理部门民警对长时间停放在小区内的“僵尸车”“无主车”登记后公示。民警对确认无误的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清理。

  保定:交警通过车牌号查找车主进行劝导,若遇到“无主车”或者车主拒不配合的情况,交警会采取强制措施将车拖走,被拖走的车辆将被放于专门停车场保管。

  深圳:交警开展“僵尸车”首次整治,被拖移的“僵尸车”,交警部门会通过发放通知书、公告等通知车辆所有人、管理人前来接受处理,逾期不来处理的将依法处理,车主需根据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相应处罚。

  南京:南京市交管部门联合街道、城管对“僵尸车”进行处置,或通知车主移动车辆,或将未悬挂号牌或有违停、过检、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拖至指定停车场存放,并公告、通知车主限期接受处理,如果车主一直联系不上,交警部门进行公示,6个月后仍未认领则对车辆进行报废处理。

  “城市啄木鸟”征集令

  “扫描城市、精细行动”需要您的参与,本栏目诚邀广大市民来做一只关心晋江的“城市啄木鸟”,“啄”出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共建美丽家园。本次征集活动采取电子邮件、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1)电子信箱:jjjyzj@yeah.net;(2)电话:市长专线85612345、晋江经济报热线82003110;(3)微博: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官方微博;(4)微信: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公众账号。活动将评出若干优秀意见、建议,给予100元奖励,您的举报、建议一旦被部门采纳实施,更将获得500元奖励。

  

责任编辑:郭婧婧 郭婧婧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