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小记者两会行”圆满收官:“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3 10:05我来说两句
  

  20日,小记者在安海代表团旁听。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随着晋江两会落幕,晋江经济报“小记者两会行”活动也圆满收官。今年两会期间,晋江经济报8名小记者走进会场旁听,首次面对面采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收获满满。

  “很开心成为采访两会的小记者,我提的两个问题都得到了委员的表扬哦。”晋江华侨职校小记者张福艳告诉记者,这次难得的采访经历,让她坚定了选择,明确了努力方向。

  “听了黄宝郊委员的话,我感触特别深。对呀!我们职校生为什么要感到自卑呢?自己都自卑了,别人还怎么相信我们呢?我们要有自己的信念,只有学好了技能,别人才不会看轻我们。”张福艳说,自己的困惑好像一下子解开了,非常感谢委员为她上了这难忘的一课。

  这是罗山育德小学小记者黄耀旗的第一次“重大”采访,坐在人大代表面前,“紧张得心都要从嗓子跳出来了,头脑一片空白,不知从哪问起。”好在,代表们的笑脸一下子把气氛变暖了,一个半小时的采访,竟然轻松而愉悦。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这样的采访活动让我开阔了眼界,更自信、更勇敢,也让我感到作为一名小记者的自豪感和责任感。”黄耀旗说。

  对于小记者的表现,致公党晋江市委会副主委、政协常委黄宝郊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小记者对校园的观察很细致,所提的问题接地气,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值得鼓励。

  “小记者两会行,可以说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天怀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不论是旁听公民制度、“两会微建议”,还是今年的“小记者两会行”,都拓宽了人民群众参政、议政和督政的渠道。尤其是“小记者两会行”的形式,更是从小培养孩子的人大意识、制度意识和关心家乡建设发展的意识。

  庄天怀还提了一点小建议。他说,小记者不一定只局限于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采访,只要是感兴趣的内容,小记者都可以采访相关政府部门的负责人。(记者_陈海勇 庄诗莹 董严军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