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晋江市委扩大会议通报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3 10:05我来说两句
  

  持续筑牢思想根基 以实在整改成效巩固活动成果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昨日,晋江市委扩大会议召开,通报晋江市四套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总结经验,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李德仁、泉州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庄晏成、泉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翼翔,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等参加会议。

  晋江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荣法表示,晋江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抓整改落实上严格聚焦“四风”问题,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抓紧抓好“两方案一计划”,通过抓思想认识从严从实、抓第一责任从严从实、抓推进机制从严从实、抓标准认定从严从实、抓纪律要求从严从实等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目前四套班子确定的41项专项整治任务、82项班子整改任务、68项制度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抓整改落实的成效明显,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建设,完善了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联系服务基层,推进了领导干部“四下基层”,集中开展市领导到挂钩村“现场办公月”活动;进一步推动求真务实,启动新一轮政策梳理,建立快速兑现机制,全年兑现各级政策资金13.62亿元;进一步简政放权,梳理行政审批事项773项,452项进驻审批中心的事项平均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29.9%,当场即办率达80.36%;进一步回应民生诉求,及时解决民生热难点问题,市直医疗机构停车乱收费、石结构房屋改造等群众关注的问题一件件得到解决。此外,通过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从严管理干部;提振创业激情。

  陈荣法指出,下阶段晋江将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兑现整改承诺、扎紧制度笼子、严肃党内生活、坚持以上率下推进、夯实基层基础、落实主体责任。

  庄晏成对晋江如何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要求,强调下阶段要树立常抓不懈思想,在坚持中见常态,持续巩固活动成效;要继续落实整改,落实领导主体责任,敢于兑现对群众的承诺,敢于接受群众检验;要建章立制,着眼长远、着眼根本,强化制度执行力;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出台的规定,对顶风违纪、顶风作案“零容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同时要在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上见成效。

  李德仁对晋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深化整改整治工作,对没有解决到位的问题要用心解决到位,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和反弹。要争取在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以及经济建设发展方面争当排头兵,取得更显著的成就。(记者_陈维曦)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