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报告解读 >>正文

搭平台造模式 晋江电商迎来产业化发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1 10:19我来说两句
  

  电子商务已成为拓展市场空间的重要渠道。

  报告摘要:把电子商务作为拓展市场空间重要渠道,重点培育鞋都、洪山等电商平台,引导企业建设网络品牌专区、旗舰店,加快“电商换市”。

  晋江电商园迎来“差异化”发展

  2014年11月26日,晋江洪山文创园内的奇峰电子商务园、壹佰电商创意园相继开园。业内人士指出,晋江洪山文创园将打造全面、完整、专业的电子商务运作园区,同时作为范本,迅速复制到各个乡镇里去,就近服务当地行业。

  以奇峰电子商务园为例,该电商园位于洪山文创园区内,由奇峰食品有限公司改造而成,总共有5幢大楼,总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整个园区主要设有人才孵化中心、培训中心、SOHO个人创业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摄影服务中心、设计服务中心、企业联盟网上分销中心、智能仓储物流中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跨境电商运营中心等八大中心。园区入驻企业以电子商务企业为主,同时配套了O2O体验中心、物流配套仓储中心、摄影工作基地和设计工作室等企业,可以为入驻的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一条龙的电商配套服务。目前已经完成三分之一的招商。

  在晋江“电商换市”的大背景下,类似奇峰电商园的模式可谓是以一斑窥全豹。据记者调查发现,中国鞋都电子商务中心作为晋江首个电子商务平台已实现品牌化运营,一期店铺几乎全部出租完毕;菜鸟网综合型电商园、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晋江陆地港、宝马电子商务园、尚之坊电子商务园则也在积极改建中;更有不少老板拿着钱和空厂房打算搞电商园。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晋江电商将迎来井喷式的大发展,而专业型电商平台的搭建,则恰恰是晋江“电商换市”的基础。

  “品牌化”电商已是大势所趋

  在打造电商平台“量”的同时,晋江各大电商平台通过定位于垂直型、综合型、创意型等不同的商业模式,为自身的发展寻求差异化。不少业内人士预测,错位竞争与资源整合将成为各大电商平台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

  晋江电商要迎来大的发展,造平台与造模式同样重要。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跨境电商事业部的操作模式便很值得业界借鉴和学习。该跨境电商事业部通过整合晋江周边的婴童产品,以“品牌集合店”的模式,借助亚马逊、EBAY、速卖通等跨境电商平台,实现晋江制造的自主品牌全球化。不但如此,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还在积极筹划和搭建属于全球性的婴童电子网上交易垂直平台,试图借助资源整合、抱团发展打造晋江制造的全球平台高度。

  目前,此种模式已经让晋江20多家婴童企业的20多个自主品牌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并让不少企业已初尝跨境电商所带来的“蓝海”效应。

  据悉,“品牌旗舰店”和“品牌集合店”的模式,已成为晋江打造网络品牌高度的方式,并且此种模式已经开始收到很好的效果。据悉,今年“双十一”,特步、安踏、乔丹、鸿星尔克挺进淘宝“双十一”运动鞋品类前10名。福建友臣食品有限公司在今年“双十一”中,在电商传统糕点类中销量排行第一。欧伦堡、AUN防臭袜、少年牛仔HOO品牌、哈比熊、抱抱熊等晋江淘品牌,则在各自领域成为全网的TOP品牌。(记者_蔡明宣)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