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晋江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审议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1 10:19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昨日,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市长刘文儒分别参加了罗山、东石、龙湖、陈埭、磁灶等代表团分组审议,听取人大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罗山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新一年发展展开热烈的讨论,陈荣法认真倾听,他表示,罗山街道处在市区中心位置,又是行政核心区,区位优势突出,且有食品园、市医院等重头项目落地,要树立中心城区主人翁的意识,抓机遇、争上游。下一步要加快园区平台建设,推进食品园征迁扫尾、三创园建设、智能装备园区等项目,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他要求街道党政干部既要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路,找准定位,多策划服务业项目,促进三产跃升,推进差异化发展,同时要强化城市功能扩展,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发挥名校名院效应,带动区域发展。

  在东石代表团,代表们充满忧患意识地分析了东石的发展现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瓶颈。陈荣法指出,困难面前最宝贵的就是信心,东石上下要拿出爱拼敢赢的冲劲,充分发挥人文、交通、区位以及靠海优势,齐心协力,推动新一轮发展;创新突围迫在眉睫,东石要切实转变思维,以小城镇试点为契机,抢抓机遇,推动镇区改造、产业提升,着力推动产城融合开创新局,让东石重振雄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进龙湖“产城乡”融合试点,这让龙湖代表团十分振奋。刘文儒表示,龙湖要树立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时尚服饰织造园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业态、新产业,同时要发挥滨海生态优势,协同推动旅游、教育、医疗等事业全面发展。

  在陈埭西滨代表团,刘文儒希望,陈埭和西滨要专注实体经济,做精做专鞋服产业;加快创新转型,争取率先引进工业机器人,通过机器换工解决招工难、用工贵等问题;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模式,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加快鞋纺城建设,发展现代服务业,继续在全市发展中走前列、挑大梁。

  在磁灶代表团,刘文儒表示,现在,包装印刷基地渐成规模,落户了许多大项目,要牢牢盯紧,尽快发挥效益。同时,要加快陶瓷产业优化升级,推动智能化改造和品牌创建,再创新的发展优势。(记者_陈维曦 刘莹莹)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