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晋江政协472件提案办复率100% 满意率95.7%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0 09:59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政协委员和嘉宾步入会场。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昨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晋江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梅岭文体活动中心召开。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98名,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37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和嘉宾有:陈荣法、刘文儒、许连捷、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王景星、朱永远、叶荣宗、洪元程、施能坑、施能狮、姚明摺、吴联盟、赖新达、洪东群。

  开幕大会由晋江市政协主席周伯恭主持,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陈荣法回顾了过去一年晋江市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他说,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奋力攻坚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去年,全体委员紧紧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服务大局有新贡献,保障民生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提升,晋江市政协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与晋江市委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以改革发展的决心勇气,为晋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针对新一年政协工作,陈荣法强调,要坚持以发展的眼光,助力晋江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坚持以改革的思路,推动协商民主纵向深入横向拓展;坚持以群众的观点,聚焦民意保障民生;坚持以团结的主题,提升能力汇聚合力。

  受政协第十二届晋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晋江市政协副主席叶荣宗向大会作2014年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晋江市政协围绕深化改革议政建言,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加强重大问题调查研究,为科学发展献计献策;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联络联谊工作,广泛凝心聚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新的一年,晋江市政协常委会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晋江市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在“五城同创”中推动新发展新跨越的目标要求,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发挥协商民主作用,更好地助推改革发展,为适应新常态、实现新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第十二届晋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朱永远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晋江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583件,经审查立案472件,立案率80.9%,交由101个承办单位办理,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答复,办复率达100%。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的有452件,满意率95.71%;表示基本满意的有20件,基本满意率4.29%。

  2014年晋江市政协共确定《健全“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提升安置社区服务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着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加快构建老年医疗服务体系,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发展》3件重点提案,先后召开3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部门办理通报、委员协商建言、民主评议办理情况等形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晋江市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2014年工作报告。

  又讯昨日上午,晋江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还召开第二次大会,听取晋江市人民法院和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通报。

  今天,晋江市政协委员将列席晋江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听取晋江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并进行分组讨论。(记者_董瑞婷 林文婧 王家煜 文图)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