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工作室运行至今接办问题诉求721件 市民满意度93.6%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2-24 09:16

  晋江新闻网12月24日讯 晋江十二届党代会四次会议于昨日召开。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晋江市371名党代表出现在全市36个党代表实体工作室,倾听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推动解决了一批党员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了代表与党员群众的沟通联系,架起党群沟通的桥梁。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党代表工作室自2013年11月启动运行以来,于每月10日、25日统一开放接待。截至2014年12月10日,全市已统一组织27次开放接待活动,共安排代表1558人次驻室接待党员群众1870人次,接办问题诉求721件。目前523件到期接办件已全部办结、到期办结率100%,收到的516条意见建议也及时转交相关单位参阅处理。

  今年11月20日-12月5日,晋江市党代表联络办公室统筹指导各个党代表工作室通过召开评议会议形式,组织工作室、党代表分别就年度开展活动、驻室履职情况向服务区域(领域)党员群众述职,接受评议监督,共有1346人参加评议活动,36个党代表工作室平均优秀等次满意度93.6%,良好等次以上满意度97.3%。

  据悉,晋江党代表工作室是继20年前在全省率先开展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后,晋江探索党内民主建设的又一重要制度创新和实践探索。(记者_曾舟萍)

 

 

标签: 党代表|工作室|接办问题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