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十二届党代会四次会议昨日召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2-24 08:39

 陈荣法作报告。

 大会现场。

  晋江新闻网12月24日讯  昨日上午,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胜利召开,来自各条战线的337名党代表共谋发展大计。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在会上作题为《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在“五城同创”中推动晋江新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儒主持开幕式。

  晋江市领导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王景星、张文贤、林仁达、陈坤生、吴清滨、陈晋永、许宏程、王金战、林惠玲、黄世界、张强、洪学谋,泉州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庄晏成,驻晋部队领导王海鸟、徐以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58人,实到337人。

  报告指出,2014年,晋江在稳大盘中调结构促转型,以新型城镇化丰富“晋江经验”新内涵,扎实推进十大系列专项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智造名城”在创新转型中加快建设,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产提升成效凸显,创新驱动更加有力,平台载体拓展完善;“环湾新城”在持续更新中初见雏形,新型城镇化13项专题改革成效明显,市民化待遇有效落实,全面放开落户限制,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幸福康城”在惠民利民中全面构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低保、新农合持续提标,“三位一体”养老服务加快完善,教育资源进一步整合优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成效初显;“生态绿城”在绿色变革中逐渐成形,绿化工程加快推进,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加快14条流域综合治理;“人文之城”在保护传承中更具魅力,文明创建持续深化,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总评,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党的建设在作风转变中不断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报告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必须认清当前形势,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创造新经验,坚持“12345”的跨越赶超战略落实体系,全力推进产业转型、人才创新、城市品质、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文明素质“七大提升工程”,在“五城同创”中推动新发展新跨越,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晋江。

  报告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思想阵地、严把基层建设、严管干部队伍、严肃党纪政纪、严抓作风转变、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跨越赶超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中共晋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当天还召开了晋江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随后召开的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大会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收到的82条意见建议将由晋江市委督查室、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分解立项,交有关单位研究处理。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晋江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晋江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的决议。党代会于当日宣告胜利闭幕。(记者_陈维曦 郑翔 文图)

 

 

标签: 党代会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