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代会】打造生态绿城 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2-22 11:04

  生态建设,关系百姓健康,关乎子孙后代。近年来,晋江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立市”理念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全局,不断加快推进绿化工程,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建立环保和生态建设长效管理机制,“百姓富”和“生态美”和谐统一,一座“天蓝、地绿、水清、岸美”的生态绿城在绿色变革中逐渐成形。

  场景一:满眼绿色

  居住很舒服

  “城绕山而建,山居城而幽。”用这句话来形容八仙山公园与晋江市区的关系,再恰当不过了。作为晋江“绿肺”之一,八仙山公园建设用地约1019亩,这里山水相连、山水相依,沿着公园的健身路径行走,一处接一处的山地自然风貌令人目不暇接,古典和现代主义景观手法的交错叠加,让人沉醉在这片“乐活山林”之中。

  “现在不管走到哪里,看过去都是满眼绿色,让人感觉连呼吸都是快乐的,住在晋江很舒服。”市民赖先生的话不无道理。如今,在晋江街头,随处可见的绿化景观,将整座城市装扮一新。自2009年以来,晋江明确“人植两树,村(社区)、企、校造一景,镇(街道)建一公园”的总体目标任务。五年来,晋江累计完成植树造林5.3万亩,市区绿化覆盖率从40.22%提高到42.65%,绿地率从35.72%提高到38.6%,人均公共绿地从9.17平方米提高到11.38平方米,可计算森林覆盖率从13%提高到16.5%,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今年来,晋江加快推进绿化工程,“一山一水”系统和“丰”字形生态廊道不断完善,确定了198平方公里的生态涵养区、禁止开发区,启动第二个“全民动员、绿化晋江”五年规划,筹建万亩田园风光项目,获批全国林地占补平衡试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生态绿城|百姓富|生态美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