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江动漫游戏创新沙龙 纵论动漫行业的缺陷与希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2-01 09:14我来说两句
  

  动漫游戏产业创新发展主题沙龙会议会场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作为2014晋江市文化产业周系列活动之一,今日上午,晋江市动漫游戏产业创新发展主题沙龙在晋江三创园进行。此次活动秉持着“创新、创业、创意”三创精神,吸引了众多动漫相关企业和国内动漫专家参加。

  主持人介绍参加此次会议的动漫游戏企业

  动漫游戏产业是晋江市十大文化产业之一,也是一个新兴的文化产业,尤其近几年发展极为迅速。据统计,早在2005年动漫产业全球产值超过5000亿美元,已成为日本、美国、英国、韩国等的第一大产业或支柱产业。但是在一项调查中显示,在青少年最喜爱动漫作品中,日本、韩国动漫占60%,欧美动漫占29%,中国内地和港台地区原创动漫的比例仅有11%,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动漫产业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学院奖创始人之一王易在本次沙龙上指出,近几年,动漫游戏行业渐渐受到关注与一些政策上的扶持,这也是中国动漫的希望。但是中国动漫行业的缺陷在于,如何将产品做得更加精细与系统化,这也是值得众多动漫游戏公司思考的一个问题,如何在原创的基础上进行文化的传承。

  周凤英(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与在场的企业家进行沟通和行业心得交流

  功夫动漫代表在会议上介绍企业发展概况

  (晋江新闻网记者 李志萍)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