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江市广告协会昨正式成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28 08:54我来说两句
  

  晋江企业年广告投放额约60亿元  本土广告经营额约1.3亿元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广告协会正式成立了,晋江市领导林惠玲、王茂泉出席了成立大会。

  据悉,广告产业是品牌经济的重要支撑,也是产业附加值和增长潜力很大的新兴文化产业。为了破解束缚广告业发展的难题,推动广告业健康、快速、科学发展,今年10月份,晋江广告人联合发起共同成立晋江广告协会的呼吁,得到了工商局等主管部门的认同,并与11月21日得到了成立登记的批复,至今已吸纳首批会员104个。

  “由于晋江广告业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无法满足晋江企业的广告投放需求,导致产值和税源长期流失。”晋江广告协会首届会长尤文书表示,广告协会的成立,为晋江广告界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也为晋江全市广告企业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林惠玲表示,广告作为一种信息桥梁,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日益突显,在沟通生产和消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及促进企业竞争等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晋江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增速换挡、改革攻坚阶段,推进广告业在内的文化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尤为迫切。期望各有关部门和广告协会要科学规划发展、促进行业交流、推动产业融合。

  根据有关统计数据,晋江企业每年广告投放总额约60亿元,而晋江广告产业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截至2013年年底,晋江共有广告经营单位116家。其中,持有《广告经营许可证》的事业单位2家,较大规模的个体户5户,从业人数753人,广告经营额约为1.3亿元。大部分广告经营单位以中小规模为主,广告年经营额500万以上的只有5家,员工人数超过20个的还不到10家,综合服务能力弱,专业水平低,市场调研、品牌策划、广告创意等项目较为薄弱。

  事实上,昨天的晋江“产业文化周———广告传媒日”,作为晋江广告人的盛会,可不仅仅只有晋江市广告协会成立一件喜事。昨日,晋江市首届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展启动,晋江市广告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首届第一次理事会议,更有“新时代传播媒介融合”主题论坛会议等等,让晋江广告人们度过了充实而美好的一天。(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