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提醒:记者更要爱护健康

www.ijjnews.com来源:中安网2014-10-16 15:52我来说两句
  

  有个笑话,说的是一位戒烟宣传者,抽着香烟,笔下正流淌着戒烟建议,洋洋洒洒好几千字。现实中,可能有许多类似的真实笑话。生活中,健康教育者,话健康,传播健康,更要爱护自己的健康。

  记者很少注意自己健康

  西班牙工人委员会通信和交通联合会调查统计,记者常患的疾病包括视力下降(占66%),消化系统疾病(占23%),睡眠紊乱(占31%),心理疾病(占3l%)。有26%的记者一年之中要病倒3次或者更多的次数。

  欧盟有关机构进行的调查表明,有近一半的专业记者患有紧张症和周期性疲劳症。

  据国内统计,胃病、肝病、颈椎病等对媒体记者最为"青睐"。

  处于一线的媒体记者。工作强度都比较大,远远高出正常的每天8个小时工作时间。另据了解,大多数的媒体记者睡眠时间严重不足,有时一些人是通宵达旦地熬夜工作,昼夜颠倒,一般在5到6个小时之间。

  记者职业本身就没有规律,吃饭不正常是常事。对于突发事件来说,吃饭就更没有正点,媒体记者最不正常的吃饭时间是晚餐。早上和下午的时间都在采访,为了赶稿,媒体记者通常最忙的时间是晚上。直到胃发疼时,大家才相互找些吃的充饥,一个面包、一杯牛奶匆匆应付。胃病也就成了通病,胃部不适、疼痛是经常的事;慢性胃炎、胃溃疡也习以为常。

  长期伏案工作、使用电脑,很多老编辑、老媒体记者都感觉头疼、脖子疼。颈椎骨质轻度增生算是小事一桩。

责任编辑:王芳 王芳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