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记者,请拿健康当回事

www.ijjnews.com来源:健康九九网2014-10-16 15:48我来说两句
  

  撒贝宁———敬业前提是健康

  健康感悟

  适当的锻炼是给自己减压的一种方式,经过一番锻炼后放松的心情就是增强工作效率的润滑剂。

  健身方式

  我尽量保证每个礼拜都给自己留一个锻炼的时间,我很喜欢打球。我觉得一周一次固定的体育锻炼,并且要有一定运动量的体育锻炼,是很重要的。

  体检的时候,医生经常会告诉我们:你们中央台30岁左右的记者、主持人,或多或少身体都有点毛病,比如说脂肪肝、胃病、精神衰弱等。为什么有一些老同志,反而身体一直非常好,这个跟观念有关系。过去的工作一直强调劳逸结合,那时候的工作强度不见得比今天低,甚至有的时候更艰苦,但人们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却比年轻人保持得好。我看到台里很多年轻人,累了以后就靠喝保健饮料、吃点维生素什么的来维持。这让我很替他们担忧。因为他们忘掉了:维系自己的健康最主要还是来源于规律的生活和锻炼。

  其实,常挂在我们嘴边的“健康”,说起来总觉得是小事儿,实际上,当健康真正出现危机的时候,真的是悔之晚矣。没有了健康,敬业、名利都无从谈起。

责任编辑:王芳 王芳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