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喜迎盛世 >>正文

店铺装修中的照明设计部分的作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12-19 09:10我来说两句
  

  1、基础照明:基础照明主要是为了使整体店铺内的光线形成延展,同时使店内色调保持统一,从而保证店铺内的基本照明。其中,主要运用模式有嵌入式(如地灯、屋顶桶灯)、直接吸顶式照明两种方案。

        2、重点照明:对于流行款及主打款产品而言,应用重点照明就显得十分重要。其中重点照明不仅可以使产品形成一种立体的感觉,同时光影的强烈对比也有利于突出产品的特色。当然,重点照明还可以运用于橱窗、LOGO、品牌代言人、及店内模特的身上,用于增强品牌独特的效果。至于设备方面,常用的器材主要为射灯及壁灯。

        3、辅助照明:辅助照明的主要作用在于突出店内色彩层次,渲染五彩斑斓的气氛与视觉效果,辅助性的增强产品吸引力与感染力。其中,可用照明设备较多,在此不再累赘。

当然,除了人造光源外,随时间改变而流转的自然光、映射在商品表面的光的质量、从物体表面上发射的质量、光线本身的明显色调与彩色再现率也非常的重要。所以,只有在系统考虑到光所产生的各种效果后,对各种光源进行调节与应用,才能保证光线始终渲染店铺氛围,突出展示商品、增强陈列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