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日举行的欢迎晚宴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代表四套班子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问候。李建辉说,自己在晋江这块土地锻炼成长,和晋江有着特殊的情结,更肩负着一份重大的责任。当务之急就是要迅速融入晋江,多学习、多了解、多熟悉,尤其是要向各位海外乡亲学习,学习大家的爱国爱乡精神、创新创业精神、团结协作精神。

领导欢迎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代表四套班子欢迎海外晋江籍乡亲。李建辉表示,晋江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海外晋江乡亲的大力奉献;晋江未来的创新转型,更需要海外乡亲这支重要力量的支撑。

  • 领导欢迎
  • 欢聚一堂
  • 举杯祝福

9日晚,参加“牵手故里晋江行”活动的130多位海外晋江籍乡亲还来到晋江文化中心,观看了2015年晋江广场文艺调演活动深沪专场。精彩的节目让他们不住鼓掌称赞。

舞蹈《舞起幸福鼓》
晚会的第一个节目是几个漂亮可爱的小女孩带来的新疆舞蹈《舞起幸福鼓》。
闽南童谣《深沪小吃》
马加羹、拳头母、菜包菓听到这些,观众朋友们你们的肚子是不是有点饿了呢?别急别急,有群小朋友将带来美味的深沪小吃与大家一同分享。请欣赏由深沪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的闽南童谣——《深沪小吃》。
华侨们看了乡愁很浓
包括海外晋江籍乡亲在内,现场不少观众都拿着手机拍下自己喜爱的节目。有观众评价道:“这场晚会着实不错,老人家看了很有古早味,小孩子看了很有新鲜感,年轻人看了很时尚,华侨们看了乡愁很浓。”
诗朗诵《海丝梦 沪江情》
这里是一片湛蓝的海,千年海丝从这里起航;这里是一片东方的海,友谊的纽带从这里连接。展开是张画,捧出的便是首诗;一带一路,领航世纪。深沪中心小学教师代表队带来的诗朗诵《海丝梦 沪江情》抒情、感人。
表演唱《深沪赞》
16个节目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深沪赞》。它以深沪华侨离乡几十年回乡,感受家乡变化为主线,用表演和唱的形式展现深沪风采,表演形象生动。
现场留影
除了拍下喜欢的节目,还要在现场来个萌萌的留影。
  • 草庵

    草庵林荫葱茏,青瓦红砖增添了几分幽雅清净。参观时,海外晋江籍乡亲们认真看着一块刻满英文名的石碑,导游介绍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此考察后留下签名的石碑,它见证着草庵的“国保”身份——“世界上现存最完好的摩尼教遗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于1991年和1997年两次来此,称它是“海上丝绸之路”考察的最大发现,世界罕见的文化遗址。

  • 海外晋江籍乡亲参观草庵

    海外晋江籍乡亲参观草庵,感受晋江历史文化。

  • 祭孔仪式

    司礼官一声“启户”,书院大门缓缓打开,龙泉书院祭孔仪式开始。参礼者整冠肃立,在缓缓古乐中,缓步慢行,他们神情庄重虔诚、身形洒脱飘逸,在充满仪式感的节奏中,鞠躬作揖,再三叩首,依次进行迎神、敬香、献酒、读祝等环节。参礼者们向海外晋江籍乡亲展现了几千年前祭祀礼仪的庄严,让他们深感传统中国文化的积淀与传承。

  • 祭孔仪式

    庄重的祭孔仪式,让海外晋江籍乡亲们感受到晋江对传统文化良好地传承。

  • 合影

    海外晋江籍乡亲观看祭祀仪式并与参礼者合影。

  • 洪山文创园

    10日上午,海外晋江籍乡亲走访了洪山文创园,主要参观晋江工业设计成果展。乡贤们看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感慨万千。饮水思源,福泽桑梓,他们在默默地为家乡努力着。

  • 洪山文创园

    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海外晋江籍乡亲对家乡的经济、工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 晋江工业设计成果展

    海外晋江籍乡亲参观了晋江工业设计成果展,了解晋江经济发展成果。

  • 合影点赞

    大图: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晋江侨台外事局工作人员一路陪伴海外晋江籍乡亲,参观的同时,不忘来张合影,为“牵手故里晋江行”活动点赞。
    小图:参与活动的晋江籍海外乡亲对这次“牵手故里晋江行”甚为赞赏,图为部分海外乡亲与晋江市侨台外事局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