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最新通知

赛事介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精神,提升海洋意识教育,展示我省海洋文化风采,在国家海洋局的支持下,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主办,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详细]

更多》

参赛须知

一、活动主题

学知识,爱海洋

二、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16年9月1日——2016年9月10日

预赛时间:2016年9月28日 15:00——17:30

决赛时间:2016年9月29日 14:30——16:30

三、比赛地点:

晋江电视台演播大厅

四、参赛对象

全省范围内的高校学生

五、报名流程

登录大赛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报名表——电子邮件发送至官方指定邮箱 ——官方审核——通过审核——回函提示报名成功。【官方指定邮箱:FJOCEAN2016@163.com 】

六、个人网络参赛

未参与本次福建赛区电视总决赛的全省高校、高中在校生可以个人名义参与国家网络赛区,成功晋级国家总决赛的,向主委会提交晋级资格相关资料并通过主办方确认,给与一次性奖励5000元。

参赛方式:

1.网络注册。个人登录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网站(www.pecsoa.gov.cn)或登录校园之星网海洋知识竞赛页面(http://ocean.cz5u.com/),填写在读学校、姓名、有效联系方式,邮寄地址、参赛组别等信息进行注册,取得参赛资格。

2.网络答题。取得参赛资格的选手登录海洋知识竞赛页面答题,系统自题库中随机抽取60道题生成试卷,每个选手仅一次提交答案的机会,提交时间截止9月30日。系统自动根据答题准确率和耗时时间进行排序,全国前5名选手参加国家级电视总决赛。

根据区域均衡原则,每省进入总决赛名额不超过1名,即福建赛区仅有一名选手可通过网络赛方式进入全国总决赛。

奖项设置

团体奖项

一等奖1名(发放奖杯、证书、奖金)5000元

二等奖1名(发放奖杯、证书、奖金)3000元

三等奖1名(发放奖杯、证书、奖金)2000元

团体优秀奖3名(发放证书、奖金) 1000元

团体组织奖5名(发放证书)

个人奖项:

“最佳选手”(发放证书、奖金)3名:奖金2000元/名

注:未参与本次福建赛区电视总决赛的全省高校、高中在校生可以个人名义参与国家网络赛区,成功晋级国家总决赛的,向主委会提交晋级资格相关资料并通过主办方确认,给与一次性奖励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