楹联创作颁奖暨写春“廉” 书赠春联活动在五店市举行

楹联创作颁奖暨写春“廉” 书赠春联活动在五店市举行

2022-01-21 09:24 晋江新闻网 编辑:刘忠琴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20日上午,“喜迎二十大,迈步新时代”楹联作品创作征集颁奖暨“第四届我为五店市写春‘廉’”书赠春联活动,在五店市传统街区尚书第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晋江市委统战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民盟晋江市委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用实际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上来。

  本次活动邀请10名书法家参加。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展示了中国传统书法的魅力和技巧,用对联、福字等书法作品为新春佳节和“晋江经验”送上美好的祝愿。

  晋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聪明介绍,此次和楹联学会合作了作品创作征集活动,从中遴选出一些优秀的作品进行颁奖,并在五店市举行第四届赠春联活动。他表示,五店市是晋江市文创和旅游的重要窗口,书法家通过创作,为五店市的文化和艺术增添新色。

  本次楹联作品创作征集三等奖获得者、泉州楹联学会理事黄天助告诉记者,“喜迎二十大,迈步新时代”楹联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楹联学会联友的参与,对“晋江经验”的传承和发扬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在五店市进行写春“廉”书赠春联活动也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喜庆年味,将吸引更多的人前来五店市学习、参观、旅游。

  (晋江新闻网记者_王佳欣 文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