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革命烈士陵园

  晋江市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安海镇古庙路17号,始建于1958年春,占地面积16.5亩,建有纪念碑、英烈堂、纪念堂等主体设施。纪念碑居中挺立,碑身宽3.1米,高27.5米,碑座宽10米,正面镌“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行草大字。纪念碑东侧为“英烈堂”,安息着109位先烈的英灵,他们之中有南方三年游击战中坚持武装斗争的老游击队员,有抗日战争中视死如归的民族战士,有解放战争中英勇捐躯的解放军官兵,有朝鲜战场上舍生取义的志愿军战士,有在保卫祖国海疆的战争中壮烈牺牲的边防军战士,也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以身殉职的英雄儿女。纪念碑西侧为“纪念馆”,分三层共三个展厅,陈列着280多位烈士的个人简介、肖像和英雄事迹。

  作为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泉州市国防教育基地、泉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泉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晋江市革命烈士陵园是社会各界人士前来缅怀先烈、祭扫和悼念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每年免费接待烈士亲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等参观群众几十万人次。此外,陵园与晋江市几十所中小学校达成校外德育实践基地协议,每年以清明节祭扫活动及革命烈士公祭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褒扬烈士精神,教育后人。

  详细地址:安海镇古庙路17号

  交通指引:站点:安海公园站 公交:Z9路、46路 备注:安海成功中路131附近有地面停车场

  开放时间:8:00-12:00,15:00-18:00(夏令时);8:00-12:00,14:30-17:30(冬令时)

  预约热线:0595-85790300

纪念碑
纪念碑
英名墙
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