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晋江机场

  泉州晋江机场自1993年动工建设,得到了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收到捐资近亿元。为传扬广大侨乡人民和海外乡贤捐建机场的善举,宣传机场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泉州晋江机场设立了“捐资展示馆”,帮助参观者了解机场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程,目前的安全服务保障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爱国爱乡的思想感情。作为一座“捐出来”的机场,这在全国机场建设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2019年10月,《泉州晋江机场捐赠芳名录》正式被中国民航博物馆收录。

  捐资展示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建于1996年,1997年6月被授予“泉州市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原址位于旧候机楼内,2014年初在晋江市委的大力支持下,于候机楼地下负一层旅游集散中心设立了新的捐资展示馆,2021年6月为提升基地整体形象,丰富展示内容,机场对基地进行提升改造,面积由74㎡增至239㎡,展示项目包含“天空共享 梦想共赢”合作航司、机场简介及荣誉、晋江经验、捐资芳名录、机场大事记、民航常识、国家安全知识、净空及违禁品实物展示、本场主要机型介绍、多媒体体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一部分。

  近年来,依托于机场的运行,机场商旅公司结合机场特色,打造了一条集爱国主义教育、航空知识和净空知识普及、航模驾驶、专题观影体验和商务礼仪学习等为一体的民航特色研学活动,每年义务接待大中小学校等参观团体近千人,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

  详细地址:和平中路118号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地下负一层旅游集散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交通指引:公交:K602路、K603路、K604路、K605路、K901路、45路、21路、3路、23路、28路、30路 站点: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站 路线:由国内2号门行径至地下负一层旅游集散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自驾:导航“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开放时间:24小时免费开放

  预约热线:0595-85628606

晋江机场候机楼 (摄影:黄翌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