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档案馆

  晋江市档案馆位于晋江市世纪大道135号,占地面积7403平方米,建筑面积17855平方米,一至三楼设有档案主题展区,面积约2000平方米。具备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和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一体”功能,成为福建省一流的、与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公共档案馆,获评“国家一级档案馆”“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档案馆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档案资源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创新教育途径,拓展教育内容,不断增强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编辑出版《晋江撤县建市20年档案录》《图说老晋江》等各种档案文献书籍10余种300多万字;展览立足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特点,深入展示珍贵档案资料价值,充分发挥档案在学习党史、国史和地方史的重要教育功能,结合全市宣传工作热点,先后举办“晋江侨批文化展”“百年记忆老照片展”“晋江党建展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等主题展览,面向全社会特别是中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年均接待参观群众近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好评。

  详细地址:晋江市世纪大道135号

  交通指引:公交:9路、16路 站点:罗裳站、行政中心站,下车后往罗裳山方向步行500米左右。自驾:导航“晋江市档案馆” 备注:晋江市档案馆设有停车场,如遇车位紧张,可就近停放于市政府停车场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假日及特殊情况除外):8:30-11:30,15:00-17:30

  预约热线:0595-6810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