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桥

  安平桥位于安海镇与南安市水头镇交界的海湾上,桥头入口处位于安海安平桥文化公园内,桥尾出口位于南安水头五里桥文化公园。安平桥始建于南宋绍兴八年(公元1138年),是中古时代世界最长的梁式石桥,也是我国现存最长的海港大石桥,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之美誉,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安平桥现桥长2256米,约5华里,俗称“五里桥”,有船形墩、半船型墩、方形墩361座,桥面铺设花岗岩石板,最重的一条超过20吨,桥面两翼有石护栏,桥上有憩亭五座,分建于桥的东、西、中部,有石雕将军4尊,历代重修碑刻15方。桥头有五层六角仿木砖塔一座,名为白塔。近年来,安海镇加快安平桥更新改造、提档升级,逐渐建设成为集宣传教育、游览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园林化、公园式、新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6年安平桥景区顺利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为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安平桥现有导游同时兼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讲教育辅导员,通过现身说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结合重大节庆活动,如安海镇端午、中秋、元宵“三大节庆”品牌文化活动,在安平桥开展发扬传统优秀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在重大时间节点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详细地址:安海镇兴安路3号安平桥景区

  交通指引:公交:28路、3路,站点: 安平桥公园站

  开放时间:9:00-18:00

  预约热线:0595-82000910

《灵动安海》(摄影:许师伟)
《安平桥景区》(摄影:施清凉)
《蛟龙出海》(摄影:陈俊宏)

  《美丽家园》 (摄影:吴宝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