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展馆

  晋江市展馆位于晋江市世纪大道111号,作为晋江对外宣传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于2007年9月建成,几经改造提升,现总布展面积6400平方米。全馆分为三层:一层“晋江经验馆”设置“历史背景”“经验提出”“践行发展”“传承创新”四大展区,为国内首家系统介绍“晋江经验”的展馆;二层“规划建设馆”以城建为点、规划为线,展示近年来晋江城市如火如荼的建设成就,串起晋江城市未来的发展脉络,设置“规划解读”“生态文明”“全域旅游”“建设成就”“2049球幕影院”等展区;三层“产业馆”设置“产业发展特色”“体育产业”“产业体系”、“营商环境”等图文和实物展区,介绍晋江品牌之都的产业发展。展馆以图片、文字、模型、影片等主要展示手段,辅以幻影成像、数码互动、多媒体查询系统、数字沙盘等现代技术,全方位展示晋江的各个方面,获评“泉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等称号。

  2020年提升亮相的“晋江经验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年七到晋江调研的故事,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企业、进社区、访农村、走基层问计于民的事迹,讲述“晋江经验”的提炼过程,展现晋江经济社会在“晋江经验”的指导下,从“高产穷县”到全国县域经济五强的成功示范,畅想“晋江经验”在新时代的指导意义。“晋江经验馆”于2021年3月份入选“泉州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并于5月份入选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建党百年 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成为泉州地区唯一入选点。

  展馆常年对外免费开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与晋江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搭建青少年研学课堂,扩大对青少年的影响力和价值观的塑造,未来将依托市委党校-市展馆-博物馆等相关点位,共同推进红色旅游,积极研发红色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加大对城市文化宣传和爱国爱乡精神的传递。

  详细地址:晋江市世纪大道111号

  交通指引:公交:3路、9路、14路,站点:党校站 备注(展馆1号门、3号门有停车位)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周六下午不开放):8:30-12:00,15:00-18:00(夏令时);8:30-12:00,14:30-17:30(冬令时)

  预约热线:0595-8267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