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琅纪念馆

  施琅纪念馆位于施琅将军的故居“靖海侯府”,这座古大厝始建于康熙二十六年,砖石木结构,硬山顶,三进五开间,左右护厝,前埕转墙,内有九十九个门槛,六十四间房屋,占地面积2560平方米,承袭明代简朴大方的建筑风格,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典型清初闽南建筑。

  纪念馆由施琅将军坐像、施琅起居室、施世伦纪念室、施世镖纪念室、施琅将军展厅以及晋江施氏家风家训馆等部分组成,以“功在一统”为主题,分为“戎马疆场滨海演兵”“力主平台靖海宁边”“东征澎湖入台抚顺”“恭陈留台发展经济”“悉心治理恩泽东南”“名垂清史四海同钦”六大内容,通过文献资料、图表及实物陈列,介绍清代靖海将军施琅的生平,全面展示其平定台湾、统一祖国的丰功伟绩。施琅将军广场建设了施琅大将军碑林,该碑林共有99座石碑,由军、政、商各届主要领导共计99人的亲笔题词。

  详细地址:龙湖镇衙口村浔江区295号

  交通指引:公交:32路 站点:衙口村委会站 自驾:导航“施琅纪念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2:00,14:30-17:30

  预约热线:0595-85221345

施琅宅祠 (摄影:施清凉)
《施琅纪念馆》(摄影:庄连白)
《施琅纪念馆》(摄影:庄连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