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沿海区革命纪念馆

  晋江沿海区革命纪念馆坐落于英林镇西埔村埔顶寮自然村,是一座水泥结构的三层楼建筑,占地面积达1500㎡。其中,晋江沿海区是指现在的英林镇、金井镇、深沪镇、东石镇及龙湖镇部分地区。

  纪念馆于2004年5月1日开馆,划分为“土地革命烈火燃沿海”“坚持团结抗日 反对国民党投降反共的斗争”“巩固组织 壮大武装 迎接解放”“支前参战 追击南逃溃军”“颂英烈 继遗志”“开拓奋进 建设家园”六个部分,共展出图片536张,文字约4.1万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载了革命时期晋江沿海地区党组织光辉的战斗历程,再现了解放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晋江沿海人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精神以及区域内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突飞猛进。纪念馆由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许集美同志亲笔题写馆名,是晋江市进行党史宣传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

  详细地址:英林镇埔顶寮村路沟路6号

  交通指引:公交:31路、38路、Z2路 站点:龙西站 自驾:导航“晋江沿海区革命纪念馆” 备注:馆前有停车场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预约热线:0595-8548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