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五纪念馆

  李五纪念馆,位于池店镇池店村新街,创建于1990年。纪念馆占地面积约一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五百多平方米,颇为壮观。馆内设有两层展厅,竖立李五雕像,陈列各种史书、碑记、墓志、匾额、照片、模型、楹联,及明代榨糖和织布的实物,图文并茂,翔实丰富,并配以光电音像,有声有色,全面介绍李五的生平事迹,推崇其慈善精神,弘扬慈善文化。

  李五是明朝时期闽南著名富商,著名慈善家。他从小跟随兄长经商,积累下丰厚的从商经验,开创出“南糖北棉”的商业模式。比起他的经商之道,人们更爱提及他乐善好施的义举。修桥铺路,惠泽民众;重视教育,解囊助学。李五的大义之举,一改“商人重利轻别离”的风貌,他用一言一行书写出一代商人的人性光辉。

  纪念馆与多所学校共建“德育基地”,开展共建活动,对青少年进行慈善意识教育。在李五诞辰和逝世纪念日举行主题活动,让李五乐善好施的精神在实践中弘扬。李五精神在超越闽南的时空范围内得到了传承,和福建精神、泉州精神、晋江精神、海丝文化有着继往开来的薪火关系,成为闽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详细地址:池店镇池店村凤南区665号

  交通指引:自驾:直接导航“李五纪念馆”(馆前可停车)

  开放时间:8:00-11:00 14:00-17:00 不限节假日,免费参观。

  预约热线:0595-85939555 1300487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