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泉州团队纪念室

  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泉州团队纪念室位于磁灶镇宅内南仓村,是我市首个村一级的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室由“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在南仓期间领导所辖各县工委的工作情况”“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泉州团队进驻南仓的武装斗争史”“宅内南仓村人民革命斗争史”三部分内容组成,图文并茂、生动翔实地再现了1949年6月至7月间中共泉州中心县委、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泉州团队进驻磁灶宅内南仓村领导和指挥泉州地区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迎接泉州解放的革命历程。

  纪念室于1996年7月1日开馆,1997年8月被命名为晋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1年3月被福建省文物局列入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设有“重温誓词阵地”“红色讲堂”“主题展陈室”等区域,可承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党团队主题活动、理论学习交流活动等。

  详细地址:磁灶镇宅内村南仓老区路10号

  交通指引:自驾:导航“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泉州团队部旧址纪念室”

  开放时间:9:00-11:30,15:00-18:00(夏令时);9:00-11:30,14:30-17:30(冬令时)

  预约热线:0595-85854864

室内全景
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