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花园”——老晋江文化馆建筑群

  “书香花园”——老晋江文化馆建筑群位于五店市传统街区周边,主要由庄材传宅、庄材赐宅和庄清泉宅这三栋古厝组成,它们都是晋江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从建成至今,这三栋古厝已走过将近70年的历史,2010年晋江开始城市改造的时候,便是从这里开始动工,它们不仅是晋江发展的见证,也是华侨爱国爱乡的表现。

  基地在保留晋江传统文化、充分挖掘闽南文化属性的基础上,采用“修旧如旧”的改造手法对古厝加以改造利用,修缮改造成书香花园党建楼。党建楼是原晋江县人民政府旧址,在保留原有民国时代西洋别墅建筑的基础上将其改造为老晋江文化馆,内设党政专题图书区、活动区、人才驿站、创业工作室、晋江市经验展馆等场所。自启用以来,书香花园党建楼已接待来访团体近千团,开展活动逾500场,其中多次组织开展党支部会议、政策发布会、茶话会交流、人才沙龙、亲子沙龙等党群专项活动,形式多元化、覆盖人群全面化。未来,书香花园将努力开展更精更优更好的党群党建文化传播活动,继续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向后来的人们讲述过往的故事。

  详细地址:晋江市万达金街古厝群2-3-5号楼

  交通指引:公交:3路、4路、6路、11路、22路、23路、45路 站点:万达广场站,下车后从万达广场2号门出口向东直走100米即可。自驾:导航“万达广场” 备注:可停至万达停车场负1楼,走A1、A2通道至万达广场2号门出口向东直走100米即可。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8:00

  预约热线:周女士 18050851863(请在开放时间段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