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正文

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7 08:19
  

  各位选民:

  根据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我市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应于今年年底、明年年初进行换届选举。按照省、泉州市和晋江市委的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决定,2016年11月25日为晋江市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日。

  一、这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

  这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这次换届选举,正值“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我市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肩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依法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对于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增强党的执政能力,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地方政权和基层政权建设,对于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不断丰富“晋江经验”、在“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中持续当标兵、走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这次人大换届选举的主要任务

  一是选举产生晋江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二是召开晋江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市、镇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三是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晋江市出席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三、这次人大换届选举的几点要求

  1.选民要珍惜自己的选举权利。公民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是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每位选民都应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加各项选举活动。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群众,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勤勉尽责,具备履职意愿和履职能力,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得到群众广泛认同的公民选为人大代表。

  2.切实保障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以金钱或其他财物贿赂选民或代表的,对以暴力、威胁、欺骗等非法手段妨碍选民和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对伪造选举文件、虚报选举票数的,对控告、检举选举中违法行为的人进行压制、报复或有其他违法行为的,对在选举中接受金钱或其他财物贿赂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依法做好选举工作。换届选举是一项法律性、程序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广大选民必须认真遵守《选举法》和《福建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接选举实施细则》的具体规定,在整个换届选举中,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各级选举工作机构要加强对整个选举工作的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基层群众自治组织都应在市委领导下,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做好本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我们相信,在广大选民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一定会取得成功。

  感谢您的支持和积极参与!

  晋江市选举委员会

  2016年10月27日

标签:换届选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200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