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发布 安踏位居第60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1-07 18:0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7日讯 近日,国内著名金融研究机构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布了《2021年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其中,晋江企业安踏体育以2584亿元的市值上榜,位居第60位。安踏也成为市值最高的泉籍上市企业,比2020年排名上升5位。

  除了安踏,还有三安光电、信义光能、中国旺旺、信义玻璃、达利食品等5家泉籍企业入围该榜单。

  安踏体育去年市值表现优异。依托其超出市场预期的营收表现,安踏体育在国货崛起、“新疆棉花事件”、“双奥”营销等的内外部因素的驱动下,受到投资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同时,安踏体育作为多品牌集团,旗下包括FILA、迪桑特、可隆等品牌,另有亚玛芬体育,其多品牌矩阵被多家机构认为有很好的营收延展可能性,也多次提升安踏目标价。2021年,安踏市值曾多次突破4000亿港元,超越阿迪达斯,成为市值第二的全球体育用品集团。

  昨日,安踏体育收盘价为每股111.4港元,总市值达3011.51亿港元。

  据悉,此次发布榜单的统计对象为所有A股公司以及主要业务在内地的港美上市公司,基本覆盖主要的上市公司,具有权威性。

  数据显示,2021年上市公司市值500强门槛再创新高。进入2021年市值500强的市值门槛为416亿元,较上年小幅提升了30亿元。历史数据显示,除2015年至2018年略有波动外,上市公司市值500强门槛总体呈一路上涨的趋势。

  (记者 柯国笠)

标签:上市公司|500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