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双11” 晋江企业全渠道销售12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1-15 17:4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5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截至11日收官,晋江企业全网全渠道销量约120亿元,同比增长约40%。安踏、恒安、贵人鸟(名鞋库)、特步、361°、利郎、乔丹、七匹狼、柒牌9家企业销售破亿。全市累计直播11188场,占泉州32.8%,场次排名泉州第一。

  据悉,本次“双11”晋江企业销售渠道主要以天猫、京东和淘宝为主,热销商品主要为鞋服纺织、日用品和体育娱乐用品,占比超过八成。

  今年“双11”,晋江企业展现新的面貌。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随着网络市场的成熟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双11”竞争已逐步从打折清仓、促销走量,转为推爆款、打品牌、聚粉丝的综合实力比拼。今年,晋江许多龙头企业纷纷抢抓流量高峰,力推高端产品、塑造品牌形象。安踏、利郎、舒华等企业均推出爆品尖货,业绩大幅度上升。

  此外,主动融入流行文化元素,打造特色消费主题,是今年晋江企业在“双11”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重要法宝。如特步集团开展情怀营销,专题制作TVC《致特别的你》为“双11”预热,成功实现品牌与Z世代(即,网络世代年轻群体)用户之间的“同频共振”;中乔体育突出人性化关怀,参加天猫“一只鞋计划”公益活动等。

  除了上述两大因素外,晋江品牌在渠道拓展与物流方面的做法也值得借鉴。

  据悉,随着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平台的爆红,流量市场已经从大平台的强强对抗演变成多平台的群雄逐鹿,单纯靠站内引流无法满足企业拓展市场的需求,多渠道、全方位引流成为趋势。

  今年“双11”,361°集团依托微博、微信、小红书、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精准触达目标消费者,所发起的话题在转、赞、评方面的综合传播量超5000万,新推出的龚俊“轨迹”系列球鞋,上线后1秒售罄,销售额破1000万元;卡尔美公司注重私域流量培育,重点打造ICRM品牌会员中心,推出会员专属服务,引入AI客服,同时加大会员礼品券的投放力度以增强粉丝粘度,提高消费转化率和客户复购率。

  物流方面的提速,也让晋江制造产品快速触达消费者。据不完全统计,晋江快递企业共增开航线18条,扩充场地10700平方米,新增流水线1400米、自动化分拣设备6套,增加临时用工4000多人,用以保障促销活动时期的运输、投递和防控消杀,确保消费者“买得开心、拆得安心”。

  “双11”期间,晋江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978.07万件,同比增长0.23%,快递投递量累计完成1062.05万件,同比增长25.35%。11日当日,快递业务量完成636.45万件,投递量完成97.01万件,同比增长34.2%。

  “作为‘购物体验’的重要一环,各大电商企业在‘双11’期间均对物流配送服务进行了升级。”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安踏集团依托大数据对库存进行精准分配,利用AGV智能化设备使发货效率提高30%,“双11”当天发货超过13000单;贵人鸟公司引进新型的自动包装机器,实现包装、贴标、打单、分拨全流程优化,同时对货品实行入仓全检,确保发货质量;悍途公司提前与快递公司沟通,安排快递员即时取货,最高日发货量达7000票。

  (记者 蔡明宣)

标签:双11|晋江企业|销售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