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第七届“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圆满收官 设计之光璀璨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2-22 19:49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22日讯  昨晚,设计之光璀璨晋江。第七届“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举行颁奖仪式,智能生活组、高端装备组、服装组、鞋类组和综合组五大组别金、银、铜奖花落各家。其中,智能生活组金奖作品“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夺得大赛最高奖特别奖。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郭学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洪长春,泉州、晋江市领导吕刚、张文贤、曾献礼、庄天怀、林庆峰出席颁奖活动。

  本届大赛围绕“设计引领、智造融合”办赛宗旨,参赛作品件数再创新高,达到13383件,比2019年净增1976件,同比增幅17%;包括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17个国家的作品同台竞技。经过层层评审,最终153件作品入围终评。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在致辞中指出,工业设计是制造业的先导环节,不仅驱动企业自主创新,也驱动消费升级和新消费模式的形成。近年来,晋江坚持把工业设计作为“双创”重要抓手,用心打造创意空间、倾心办赛招才引智、精心呵护设计成果,着力以设计创新带动产业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展望未来,晋江市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产业转型加油续航。希望各路设计精英、优秀团队更加关注晋江、融入晋江,将更多引领潮流的新创意、领先国际的新理念带到晋江,点燃创新激情,实现创业梦想,赋能晋江制造。

  据了解,第七届“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工信局、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承办。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大赛新增卓越设计师评选等环节,由专家评审团从历届“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获奖作品的第一作者中,遴选出10位优秀设计师,授予大赛卓越设计师称誉。

  此外,“海峡杯”防疫用品设计公益行活动也于当天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与会设计精英,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防疫用品物资公益设计,为我省防疫产品创新设计赋能。

  (记者_李玲玲)

标签: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