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正文

食交会应对变局求创新 布局发力线上市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1 18:56
  

食交会现场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昨日,第四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七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线上食交会在晋江揭开食尚大幕。本届食交会积极应对变局求创新,布局发力线上市场,探索线下+线上的“双线融合”。

  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全新挑战,布局未来数字展会,今年食交会组委会主动创新,打破了传统展会的空间时间限制,积极探索线下+线上的“双线融合”。据统计,本届展会在线下吸引了693家企业参展,展面积5万平方米,线上食交会的参展企业则高达1000多家。

  受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年初以来各行各业都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作为中国休闲食品产业的主力军——晋江食品企业通过加大加快产品创新力度,经受住了外部环境变化的冲击,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

盼盼展位

  继去年盼盼豹发力能量饮料掀起新一代食尚潮流后,日前盼盼食品瞄准电解质补充饮料,强势推出“豹发力水特”;针对疫情新经济,则推出“自热米饭”……仅上半年盼盼食品就连续推出十几款新品,上线12条全新流水线,新增工人达上千名。“未来无论是在商超还是酒店,无论在电商平台还是直播频道,哪里有消费者,哪里就会有盼盼食品集团的产品。”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说,“我们深知无论哪种渠道都是直达消费者的方式,最重要的还是产品过硬,否则大家是不会买账的。”

  “早在疫情前,我们就做好了线上发力的规划,产品上线天猫、苏宁易购等30多个电商平台,企业内部更是成立了抖音及电商直播专业团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加速线上发力,抢占市场份额。”力绿集团执行总裁吴鸿岩表示,今年是发力线上、打造品牌的重要一年,线上+线下全面发力也让力绿集团实现了逆市上扬,2020年力绿集团第一季度销售额比2019年同期上升40%。

商家通过网络直播带货

线下展位

  疫情给行业带来挑战,但也是倒逼转型的一次契机。在“互联网+”和技术加快创新的大环境下,在线营销是顺应时代的选择。未来线上展会或将是一个新常态,这次食交会主动探索线下+线上会展的“双线融合”,给参展企业带来更多思考:该如何加快线上线下展会的融合,重塑营销模式和渠道拓展模式。这届食交会将是包括“晋江军团”在内的食品企业,在“战疫”后展示创新研发成果的最佳舞台,也是布局发力线上市场的新起点。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食交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200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