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制造业单项冠军”出炉 海尔荣膺冰箱行业首个示范企业

www.ijjnews.com来源:青岛新闻网2019-12-03 20:16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公布了“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海尔榜上有名,荣膺家用冰箱行业的“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这也是冰箱行业首个摘得这项荣誉的企业。

  认可:从行业内部到全球市场

  在行业内部,以海尔发明的“全空间保鲜”冰箱为例,它不仅填补了行业冷冻保鲜空白,还获得了行业唯一的“中国专利金奖”,至今已被行业模仿了6次。

  从全球市场来看,自1988年拿下中国冰箱史上第一枚质量金牌,海尔冰箱一路不停发展,截止2018年,海尔冰箱以16.9%的市场占有率连续11年全球第一。国内线下市场份额占比也达35.3%,位居第一。

  创新实力:成就冠军专业户名号

  早在2018年,海尔洗衣机已获得过行业唯一“制造业单项冠军”称号,成为家电业获奖最多的企业,这离不开其自身强大的创新实力。

  基于全球10大研发中心,海尔创建了“10+N”创新体系,能根据用户需求随时链接全球N个研发资源,形成了极高的研发效率和差异化竞争力。而在并购美国GE Appliances、澳洲Fisher&Paykel等世界知名品牌的过程中,海尔也获取了更多全球领先的科学技术。

  企业竞争,归根结底比拼的就是创新力。海尔获得“制造业单项冠军”,不仅是其自身能力的肯定,也为行业内树立起了创新典范。

  (记者 黄晓)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