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岛制造微电影大赛活动启动仪式 走进青岛科技大学

www.ijjnews.com来源:青岛新闻网2019-11-14 20:55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11月12日,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新闻网校企合作揭牌暨青岛制造业微电影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

  新媒体实训基地成立 “青岛制造业微电影”大赛搭建实践舞台

  活动伊始,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致辞,他谈到创新创业是学校的特色,但仅凭课程,学生是创不到业的,所以学校决定成立新媒体实践基地。在这里学生学到的知识都是企业需要的实用知识,能让学生得到更快提升。腾讯山东区域内容总监刘腾腾在致辞强调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聚合了本地学界与业界双重优势围绕本地化内容对学生进行培训,将学生培养为企业需要的新媒体人才。这一点和青岛科技大学的需求不谋而合,于是双方决定开展一系列合作。这不仅是青岛科技大学企鹅新媒体学院的合作,也是与青岛新闻网的深度合作。

  另外出席活动的还有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院长、青岛新闻网市场运营副总经理、市场部部长孟晓佳,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执行院长、青岛新闻网新媒体运营总监卜丹,青岛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玉,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明,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晓帆,艺术学院辅导员颜枫,青岛盛文金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以及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

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

腾讯山东区域内容总监刘腾腾

  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或是通过创业项目,或是通过创业竞赛等形式加以呈现。作为“品牌之都、工匠之城”青岛制造品牌传播项目的组成部分,“青岛制造业微电影”大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搭建了广阔舞台。在现场,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执行院长、青岛新闻网新媒体运营总监卜丹为同学们介绍了大赛的相关情况,号召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拍出优秀的作品。相信通过大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思维训练和专业技能方面一定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短视频讲座干货满满 学生感叹受益匪浅

  青岛新闻网视频部负责人、青岛市非遗系列纪录片导演、青岛制造项目执行导演陈曦为到场的同学们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视频制作经验,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青岛科技大学大二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生吕明珂说,以前并不知道拍短视频需要这么多的技巧,不知道有些作品为什么会火,听完老师的分享之后,感觉到视频拍摄是需要策划的。“哪一段要体现哪些内容,哪些主题,都是策划好的,和我以前看到的不太一样,我以后会在实践中运用这些知识。”

  “青岛制造微电影”大赛将于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用视频记录青岛风貌,发现城市趣事,让岁月留声,为品牌打call。活动倡导青年人树立青春理想,彰显青春活力、发扬奋斗精神,用一个一个的“青春之我”把青岛真正建设成为“青春之岛”。

(记者 闫玥 吴琳)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