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5026万!汉缆成功中标2022年北京冬奥会电缆项目

www.ijjnews.com来源:青岛新闻网2019-10-18 17:24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冬奥项目物资招标采购专项批次项目(招标编号:JB19-HW-DAXMZX)中,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中标4个电缆标包共5026万元,在本次招标的所有物资中标量居第一位,占本次招标所有物资总金额的21.9%,占本次招标同类物资总金额的56.3%。

  汉缆股份此次中标2022北京冬奥会电缆项目,是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等供电项目之后,承接的又一项国家级重点项目供电工程,意义重大。

  青岛汉缆除本次中标的冬奥会电缆项目外,已经多次为冬奥会建设提供产品服务:在国家电网组织实施的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张北柔性直流工程中,汉缆股份中标钢芯铝绞线和钢芯耐热铝合金绞线,提供产品金额4006万元。该项目也是为冬奥会场馆在内的北京市周边提供供电保证的配套电网工程。同时在北京电力组织实施的“高山滑雪项目”及“速滑馆项目”项目电力建设中,汉缆的耐低温电缆和配套供电等品种电缆,先后中标3000余万元。

  汉缆作为国内电缆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压超高压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实力雄厚,不仅参与了北京冬奥会电缆技术标准的制定,还提供了大量的技术资料和支持工作,尤其是在耐低温电缆技术标准的制定方面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为冬奥会的电力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2年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备受国家重视和国际社会关注,政治意义突出。此次能成为项目建设冬奥会电缆物资供应单位,不仅是实力和荣誉的象征,更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汉缆将高度重视冬奥会物资供应任务,统一目标和工作要求,保安全、赛服务、全力以赴提供高质量电缆产品和高效优质的服务,做好冬奥会场馆电力设备材料的生产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汉缆简介

  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国内唯一一家能为客户提供电缆及附件全套解决方案和交钥匙工程的大型制造供应服务商,2010年上市。拥有长沙、焦作、北海、修武、女岛全资公司,以及青岛华电、常州八益等全资及控股公司,企业技术水平、产品档次已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经济效益行业排名位居前列。

  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行业唯一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压超高压电缆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集电线电缆产品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制造企业,是我国规模最大的高压超高压电缆及海洋工程电缆生产厂家。

  汉缆股份的高品质、安全性、优质服务及持久创新,见证了中国的崛起、国际聚焦的重大时刻,2008年奥运会鸟巢、水立方,2010上海世博会、2022年冬奥会、三峡工程、央视大楼、海淀500kV电缆系统工程、国网1000kV特高压示范工程、浙江舟山±200kV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京沪高铁工程、科威特水电部清洁能源300kV电缆项目、新加坡400kV城市电网工程项目、澳大利亚力拓公司等重点工程,汉缆产品为其输送动力、信息。先后参与中国线缆行业“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发展规划、承担各类国家、省市级项目50多项,开发新技术新产品70多项,获得各类成果奖励20余项,主持或参与编制国家标准45项,拥有知识产权150多项及70多项专有技术。

  公司以“诚信、勤俭、务实、创新”为企业精神,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创新型试点企业”、“全国最佳经济效益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公司相继入选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电器工业十大知名品牌、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中国电线电缆市场用户满意第一品牌、中国电线电缆行业最具影响力第一品牌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兴)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