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创新设计专家来青 探讨“工业设计助力高端智造”

www.ijjnews.com来源:青岛新闻网2019-10-17 17:12我来说两句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青岛市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天,由市工信局主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青岛工业设计高端交流活动在青岛花园大酒店举行,多家岛城制造业企业及工业设计机构的总经理、首席工业设计师、工业设计总监、工业设计项目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等现场聆听。

  百空艺术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创意总监尼古拉斯现场分享

  活动以“工业设计助力高端制造”为主题,邀请到国内外工业设计行业专家,聚焦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家电、智能制造装备、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围绕设计创新、产品迭代升级、经典优秀工业设计案例等内容开展主旨演讲、对话。青岛新闻网全程直播。

  >>>>点击此处,查看精彩直播回顾

  “工业设计对企业发展极为有益,而用户需求和人工智能等因素,则对工业设计发展有着深远影响。”来自法国的百空艺术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创意总监尼古拉斯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建议,青岛企业不仅要关注工业设计,更应该与各个领域的设计师展开广泛合作,通过工业设计为中小企业赋能。活动中,他也特别围绕“企业与创新设计的关系”展开演讲,提供产品设计、空间、网站、品牌战略等全方位的设计解决方案。

  青岛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王春鹏分享

  此外,海尔创新设计中心专家铃木清志(日本)分享了“在即将到来的互联社会中工业设计应该发挥的作用”,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守迁则围绕“创新设计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展开发言,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工业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王春鹏围绕“互联网+工业设计驱动产业创新发展”发表主旨演讲。

  圆桌对话环节,由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业设计部副部长李玉担任主持,专家们围绕人工智能、工业设计创新等内容畅所欲言,建议岛城的工业设计从业人员多“走出去”,去感受真正好的作品,以带给自己更多灵感。

标签:工业设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